端午節...就是要自己包粽子

 

小時候, 每年過端午前, 媽媽開始準備要包粽子, 我就覺得好討厭... 因為要幫忙洗好多好多粽葉, 還要幫忙包, 包好多好多, 幫忙好久好久...

長大了, 媽媽嫌麻煩... 不包了, 也因為市場上有很多現成的, 買粽子變成了每年端午節的活動.

 

近幾年, 對於自己做有了很大的興趣... 今年也想說, 是不是有可能自己包粽子呢?

上週, 陪媽媽上南門市場, 看到粽子, 問媽媽今年要買哪一種? 沒想到, 老媽說 : 不想買, 都不好吃~~~ , 我立即答: 那自己包吧!! 媽媽只問了句 : 你要幫我洗粽葉嗎? ... 於是, 開始採買粽葉, 糯米, 肉... 等材料囉!!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假放完了!! 來補一下我今年的純米蘿蔔糕做法吧!!

 

過去幾年都是用市售的在來米粉做蘿蔔糕

去年因為認識了日是和果子的老師傅, 傳授了在來米粉及米磨粉的不同

今年, 決定來試試看...

查了很多網路的格友分享, 大都說水分與用在來米粉相同

但是, 實際做起來... 發現不同ㄟ (會太軟, 意味水分太多了)

所以, 調整了水分的比例, 蒸出來的真的比較不一樣喔!!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人到好事多買了兩大瓶的鮮奶 (實在是便宜) 但是做蛋糕的妹妹不在台灣, 我只好來研發 純鮮奶的麵糰

沒想到... 做出來的麵包真是好吃啊!!

趕緊來跟大家分享...

20140118_190729  

 

材料: 請參考 神奇麵糰基本配方 將水刪除, 鮮奶增加至粉量的70% (也就是500公克的麵粉搭配350cc的鮮奶)

 

步驟: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食農教學與野地體驗學習營 ~ 就在台北市 !  !1501093_10152014006733612_1657163460_o
 
不完美原創工作室於今年(2014年)推出「More Wild Things Project -  讓城市更野方案」,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城市、人、環境與生活之間的關係及環境保護與教育的重要,歡迎大家把握報名機會。

「More Wild Things Project -  讓城市更野方案」,今年度首推的第一個行動為與內湖白石湖社區合作的「食農教學與野地體驗學習營」。孩子即將放寒假,大家也正在期待農曆新年的到來,歡迎在過年前帶著家中的小朋友們,一起來體驗!

【親近大自然的好處】⋯⋯
『伊利諾大學人類環境研究實驗室的泰勒、郭和沙利文(William C. Sullivan)發現,綠色戶外空間培養了創造性玩耍的能力,使兒童能夠獲得更多與成人間的積極互動,並且緩解注意力不足的症狀。環境愈綠,緩解效果愈大。相較之下,像是看電視等室內活動,或鋪了路面、沒有綠色植物的戶外環境,都會使孩子的症狀加重。』——《失去山林的孩子》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 做了很多的芋泥, 來做一個我想很久的毛毛蟲麵包吧!

 

話說, 做這麵包的時間是 2013年12/31晚上, 烤好時很開心的 po 上臉書, 才發現, 大家都在 po 新年快樂...

而... 我 po 了這毛毛蟲, 是暗示我2014要跟蟲蟲為伍嗎~~~

20140101_013815

 

不管如何, 還是把這可愛的毛毛蟲麵包做法寫一寫吧~~~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哈!! 朕知道了...

朕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這樣臉書就有趣多了!!

 

capture-20140110-204227

 FB 不改, 厲害的鄉民自力救濟囉!!

怎麼做... 看這裡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 終於有空可以補我的麵包文啦!!

 

aa  

 

之前去了永和菜市長聚會, 看到了我最愛的芋頭, 忍不住就下手買了一堆, 回家除了放了些去跟滷肉一起煮, 剩下的一定是要拿來做芋泥的啦!! 只是, 還沒過年就單吃芋泥, 後過太恐怖了... 那就來當作麵包餡吧!! 試試看花式的麵包囉~~~

 

芋泥一鍋 (改天再補 po 我的簡易作法)20131231_195800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終於做成菠蘿麵包啦!! (其實這是 8/25 的事了... 拖到現在才發文, 金拍ㄙㄟ)

菠蘿麵包

 

自從會做麵包之後, 就很想做 "菠蘿麵包"

嘗試了好幾次, 都不成功...

 

一次分享中, 問到一位高手媽媽 (開過十幾年的麵包店啊), 她問了問, 告訴我說 : 應該是沒打發!!

打發?? 遇到我最害怕的名詞... 我不愛做蛋糕就是因為 "打發" 這件事真是複雜, 又是濕性又是乾性的... 又不是衣服送洗還分乾濕.... 扯遠了~~~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一夜, 看看冷發酵麵糰的狀態吧!!  (這次是用中筋麵粉)

 

發了近一倍的高度...20131006_121236.jpg

意外大發現... 萬一, 從冰箱拿出來沒有長高長大~~~

也別擔心, 一樣先分成小麵糰, 按照步驟做

只是回溫的時間稍久一些(約30分鐘)

一樣好吃啦!!!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好友 momo 分享冷發酵法...

原始格友的配方酵母比例比較高

決定用我的神奇麵糰配方來試試... 很成功喔!! 20131004_154414.jpg

 

所以, 特地來分享給大家

有空也試試看喔!!

 

先說說冷發酵法與神奇麵糰原始作法的差異

文章標籤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