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優閒的周六上午, 要趁著陽光大好, 來整理家裡了, 因為大人要回來了!!





趁著等曬衣服的空檔, 坐下來打開電視, 原本想看些輕鬆的節目, 卻看到了
"
大埔" 的報導...


 


 


 


曬衣服的時候, 腦中突然唱起 "莫等待,
莫依賴, 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 莫等待,
莫依賴, 敵人絕不會自己垮台; 靠天吃飯要餓死, 靠人打仗要失敗; 我們不能再做夢, 我們不能再發呆! ..."





這是甚麼樣的組合??


 





仔細想想... 再配合最近因為學習而與社區社團及社區居民接觸的少少經驗





真的好⋯⋯符合啊~~~





過去, 現在也是, 大部分的人都在等待 "政府" "有能力" 讓自己的生活可以 "改善" ... 及便是自己的生活空間改善都還認為 "政府應該要撥經費..."





想想, 過去的我也是, 只關心自己的 "工作表現" "生活品質" ... 跟著 "謾罵" 起舞... 從沒有認真去關心大環境的變化甚至未來發展





, 總是認為, 那是 "官員" 該做的事, 所以, 官員做不好, 就該被罵, 被丟雞蛋, 被污辱... 因為他們 "做不好"





, 總是沒有想過, 生為地球 "公民" 的一份子, 我有甚麼樣的責任, 難道就只是繳了稅, 我的公民責任就了了嗎???





曬完衣服, 回到電視機前, 看到的報導是 "回家養蝦" "請魚種菜" 的年輕人... 是為了自己更為了大環境更好而努力的年輕人...






... 該認真想想自己能做些甚麼~~~更多


 
 
 

也邀請我的朋友們一起來欣賞,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家!!!


 





真是難以像想曬幾件衣服有這麼多的想法跑出來





 


 


 


 


 





想要健康瘦請填表





 





 





我旅遊, 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