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豆腐文!




 



 


為什麼想做豆腐呢? 因為, 看到 carol 老師 po 文說, 用蛋殼+醋就可以將豆漿變成豆腐!! 是不是太神奇了呢?  carol 老師原文 手工木綿豆腐 ( 實作影片 )




 


 


請朋友們注意喔買黃豆時請千萬要買 非基改” ~ 非基因改造!!因為基改黃豆是做飼料用的啦!! 或是有機黃豆 (最好) ... 相關比較請參照黃豆,非基改黃豆,基改黃豆的比較


 


 





我這次是在建國花市買的 "原生種黃豆) $70/500公克, 就是又小又圓的有機黃豆.





 


洗淨, 泡水一整晚 (12小時), 將水瀝乾
(200公克黃豆泡600cc水)   


 





分批放入果汁機, 加入水攪碎 (1~2分鐘) 水共800cc.   





攪碎的黃豆汁, 倒入豆漿袋 (生活百貨都有賣) , 用力擰出豆汁...  









接著, 就是煮豆汁囉... 小火煮, 要持續攪拌喔 (不然鍋底會有沉澱物焦味) ... 煮的時候會有很多泡泡... 要撈出來喔!! 豆汁煮滾之後再煮個10分鐘 (要繼續攪拌喔! 很重要)   









煮好的豆汁就是豆漿囉... 可以先撈一些出來喝喔!!  離火, 放入蛋殼醋 (取代石膏的醋酸鈣) 攪拌均勻...放著!! 
10
分鐘.    









等著也是等著, 快拿出我自己做的豆腐模, 放在大型的平底鍋裡. 把剛剛裝豆渣的豆漿袋洗乾淨, 鋪在豆腐模內. 然後, 將豆花慢慢舀入豆腐模中, 舀的同時會發現有黃黃的液體, 那就是豆花凝結過程中多餘的水分.







 


豆花全都放入豆腐模之後, 將四周的豆漿袋包覆好.   然後找個總重1000公克重的東西 (我是用個小鍋在加上一大杯水啦) 壓在豆腐上 (目的是把多餘的水分擠壓出來)   







30分鐘之後, 掀開豆漿袋, 哈哈... 豆花已經變成整個的豆腐啦!!!  將盤子倒扣在豆腐上, 再將豆漿袋包回去,  










然後翻轉豆腐180.  準備脫模啦~~~   


 





江江江講...  我的豆腐是圓的!! 外面絕對買不到, 證明是我做的啦!  只是200g的黃豆真的很少, 同時, 我的模子太大了... 只做了薄薄的豆腐!! 


 


 







嘿嘿... 把四周切了, 就是方的!!   切成四分 






放入冷水, 送進冰箱, 明天再來吃個涼拌豆腐吧!!  





 





當然, 看起來是豆腐, 也得要來吃吃看吧... 拿出上次在彰濱工業區醬油廠裡買的柳橙醬油, 沾著我的豆腐... 好香的豆味啊 !! 


 








真是滿意啊~~~ 我又成功啦!! 





 


 


另外, 要向大家報告, 我的豆腐模是怎麼做的.


 


我是用裝水果或是蔬菜用的塑膠包裝盒和螺絲起子。將螺絲起子用瓦斯爐加熱, 然後在塑膠盒四周戳洞



 


 


注意, 請由內側往外戳喔, 這樣才不會豆腐的四周不平喔!!


 


 


嘿嘿... 這就是我的豆腐模啦!!  我很有創意吧... 最近迷上了利用回收的寶物... 真是有趣!!


 




 


 


 


想要健康瘦請填表





 





 





我旅遊, 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