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的九月初, 過了暑假在10月大假之前, 人潮應該會少很多, 所以早在六月我就訂好了行程到上海世博走一走.


 


果然如我預期, 人潮真的比之前的5.60萬人少了些, 目前平日一天30萬人上下, 假日40多萬人. 也還是很多人啊!!!


 


10月底, 世博就要畢幕了, 把我的心得在此跟大家分享, 有計畫要去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我建議, 要先上網大致了解一下世博的概況, 做一點功課, 這樣也比較有變通  http://big5.expo2010.cn/newsn/index.htm (世博官網)



路線安排 : 就依你自己的個性或是對於世博的期待決定吧. 


 


知識型的 : 逛世博想要有多一些知識上的成長. 那我建議你要從浦西園區 城市案例館 區 (D片) 出發, 大多是各城市要向世人展示的驕傲 ~ 先進的科技等, 很不錯, 且不會排對太久, 逛起來也比較不會很擁擠. 仔細逛可以逛個大半天吧! 再到 產業館  區 (E片) 看看, 大多要排隊1~2個小時吧.


 


湊熱鬧型 : 大家都去了我也跟著去看看. 那就挑幾個你比較喜歡的國家館去逛逛吧! 請先了解各館預約方式可以節省很多排隊的時間喔!  http://www.expo2010.cn/zt/2010/cgyy/index.htm


 


輸人不輸陣型 :


   1. 要拼館數 : 建議從浦東非洲歐洲館區開始 (C片區) 很多小國都不用排隊.  或是從 中國各省市館 (A片區中國館). 再來是 亞洲館, 除了韓國, 日本館外, 排隊都不長.


   2. 要拼人氣館 : 那就一定要去沙特館中國館台灣館了, 那就需要十足的耐力和體力還要有時間, 不管你有沒有拿到預約券, 進館都要排很久.


 


走馬看花型 :


     1. 建議你下午3點之後入園 (甚至5點星光票) 就好, 從浦東 A片區 進園, 經過日本館韓國館 (一定要照相啊), 不需要排隊的小國可以進去看看. 遇到高架步道一定要走上去喔, 登高的視野不同.


     2. 然後搭園區公車到碼頭搭船到浦西區 (目的是遊黃浦江, 所以一定要到船頂上照相喔) . 下船後, 找到浦西的遊園公車, 坐在車上聽介紹, 把浦西區逛一圈, 覺得不錯的就下來走走, 再等下一班車 (車很多的) .


     3.  天色也差不多要暗了. 再搭車回 L3 渡輪碼頭上船回到浦東 L6 碼頭(看黃浦江的夜景相當RMB100) . 然後往非洲館走, 再轉到歐洲館, 晚上燈光打亮, 每個館都超美的, 把你的相機調到 "夜景人像" 模式好好拍照吧!  晚上八點有遊行約8分鐘.


     4. 西班牙館旁有世博線公車搭到台灣館(問一下司機)下車去拍照, 千萬要走上世博軸高架步道喔, 還有另一邊的中國館喔! 晚上的世博軸也很美, 燈光改變了整個世博園區的氣氛.


     5. 也差不多要10點多11點了, 從6號門離開, 會看到世博各國的國旗區, 很美喔!!  


 


時間安排 : 最好能留3天給世博吧.


 


     1. 如果時間充裕, 建議第一天是星光票去認識環境感受一下. 同時要買好隔日的票 (不限日期的比較好). 也好為整日排好行程.


     2. 如果體力可以, 建議起個大早(五點), 去見證早上排隊的人潮, 及規劃. 挺特別的經驗喔! 而且可以拿到中國館的預約券且有機會排隊進入沙特館.


     3. 如果你短期內還會再去大陸, 那就不一定要進中國館. 可以之後再去參觀.


     4. 一定要好好利用網上預約制度, 可以多看其他館.



 

其他注意 :


    


     1. 水 ~ 九月1日起可以帶水入圍, 園內有很多的加水站, 很方便, 只是會有點特殊的味道, 建議可以帶些梅子放進水瓶, 比較好入口.


     2. 食物 ~ 園區內各國館區都有餐廳可以吃各國的美食. 也有各家速食可以吃, 所以不成問題. 當然也可以買些食物在排隊等候時解饑,  解纔. 甚至交些朋友.


     3. 排隊 ~ 插隊的現象不多見了, 只有少數像團體旅客會互相照應.


     4. 廁所 ~ 還算方便, 只是都有些距離, 要問工作人員比較快!


     5. 交通 ~ 如果同行者有三, 四人, 建議 "打的" 吧! 專屬出租車 當地手機直撥 96822. 


     6. 資訊 ~ 上海市各地方都可以看到服務站, 都有提供各式資訊, 很方便. 園區裡也有很多志願者, 暱稱 "小白菜" 也都有問有答喔!!


     7. 購票 ~ 九月一日起, 只能在園區的售票亭買票囉! http://www.expo2010.cn/a/20100907/000016.htm   十月購票另有規定, 請上世博官網查詢, 或是去問服務站的志願者.


     8. 消費 ~ 園區內購物大都可以用信用卡, 所以不要帶太多現金, 以免麻煩.


     9. 服裝 ~ 輕便些, 建議帶一件薄的長袖外衣, 大多館內都有冷氣, 館內館外的溫差容易感冒, 要小心!!


 


   


 


延伸閱讀 : 我去了上海世博


 


 


最後


我認為 : 上海世博真的應該要去!


1.     沒有任何語言或文字的障礙感覺很愉快


2.     感受全球的縮影及各國家自我行銷的方式


3.     感受中國人多的優勢


4.     看到專制政府有效率的執行


5.     體認自己賺得太少的事實 (這只是我的想法啦)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