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什麼夢想?最常聽到的應該是 "環遊世界" 吧!


 




 




今天,看到一個電視節目介紹自助旅行遊歐洲,第一件事是準備好10萬元,節目裡說,10萬元並不多,只要你每個月少花一點錢省下5000元,一年下來就有6萬了,在加上一些年終獎金,或是去兼個小差,一年存下10萬就可以去歐洲了!


 




 




2008年的11月,1317位平均年齡八十歲的老人(2位曾經罹患癌症、4位需戴助聽器,5位患有高血壓、8位患有心臟疾病,每一位老先生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 他們跨上歐兜拜征服福爾摩沙,完成了他們在18歲的夢想,並再次感受這片共生一輩子的土地。


 




 




趙慕鶴,人稱青春老超人,民國元年出生,74歲時,他獨自到歐洲自助旅行。不懂英文,也不會電腦,出國前又沒訂房,到底要住哪裡?「不用訂,」他老神在在的說,「每天下午五點鐘,你看有年輕人在車站遊覽回來,跟著走就找得到青年旅館。便宜啊!」,旅行五個月,全程只花16萬元。


 




 




Keith Wright,今年95歲,他是澳洲年紀最大的背包客--也很可能是世上年紀最大的背包客。的十年前嘗試了第一次的單獨背包旅行。那時他妻子已離世數年,他於是把自己的房子賣掉了,然後開始旅程。十年來他去了23個國家;旅行時他愛坐公共交通工具、入住青年旅舍。


 




 




有一對來自北京六十多歲的 老夫婦,2008年毅然決然賣了房子,帶著大半輩子的積蓄,3 年內環遊世界七大洲,一共 46 個國家。這是最近很紅的花甲背包客。


 




 




小菜,18歲時用台幣2000元環島,並開始了她還遊世界的旅行。同年,她經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到澳洲,帶著800澳幣,打工度假過了一年,然後往越南、柬埔寨,從越南進入中國、香港、澳門,回到台灣已經是16個月之後了!20歲那一年,他從法國開始進入歐洲六個月。她,今年21歲,出了兩版書,接受無數的專訪與演講,她做過各種類型的工作,她還在繼續旅行中




 




多年前我嘗試自己一個人旅行,背著包從雪梨出發,一路上認識很多不同國籍不同年紀的旅人,他們大部份來自歐美。一天,從一位旅伴的口中我才知道Backpacker」背包客這名詞,而我也愛上了這樣的旅行方式。


 




 




近年,因為網路,BlogFB的普及,旅遊的資訊垂手可得,背包客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年齡層也越來越寬。越來越多人在旅行回來之後繼續計畫著下一次的旅行。


 




 




看到這篇的朋友,我不是鼓勵你一定要出國去旅行,只是每當我聽到人們說「我也好想去喔」、「我以後也一定要這樣」、「等我學好英文我再去」我就感覺很可惜,為什麼不是現在就出發?


 




 




 




還有,誰說旅行就一定要出國呢?仔細想想,台灣你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沒去過吧?台灣真的好美好美,甚至有好多好多地方的美景是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的




 




出發去走走吧!!


 


 


 


感謝 FB 網路生活家轉編此文 http://hiyacc.com/?p=3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