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園裡看到很多的 "棧道" , 讓人們可以走過草地更接近山...


其實, 這棧道的下方是水道,  有可能水量大時, 會淹過棧道 (有些棧道已經被淹了)


所以, 當你看到棧道的時候, 不妨多走進去看看... 偶有小小驚喜啊!!


 


旅遊, 生理問題也是很重要的, 在園裡有不少的公廁, 都是很乾淨, 也很原始.... 這其實就是一個很深的洞啊... 所以, 噗一下, 很久才會聽到 "通" 一聲喔!! 排完之後, 沒有洗手台, 門外牆上掛著 "乾洗手液" 很環保喔!!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在給個流量大的 "溪" 旁都有這樣一個測水量的小房子, 隨時紀錄著水量的變化 .


根據導覽人員的介紹, 園裡在 199x 年時大水曾深及近兩公尺高,  很多地方都淹沒了, 歷經4個月數百萬美元的整修, 才有今天再看到的樣子...



在這片國家公園裡, 很多的野生動物, 我們看到了好幾次的鹿, 就在路邊吃樹葉, 一點也不怕人 (應該是看多了吧)... 還有很多很多的松鼠, 每隻都很 "壯" 喔, 應該是人多, 所以不缺吃的吧!!


 


在美國的國家公園裡, 最多被警告的就是 "熊" , 有黑熊, 棕熊等. 牠們大多是被食物的氣味所吸引. 所以我們被不斷地交待 "食物一定要放在公園內的 <防熊箱> 裡, 避免吸引熊的接近" .  連公園裡的垃圾桶都有防熊的裝置 (就是有一個特別的開關才能打開蓋子) 有好些連我都不知怎麼打開呢. 果然可以防熊.


萬一, 真的遇到熊該怎麼辦呢? 


裝死 (可能真的就死了)


跑 (熊跑得很快的喔... 你不見得跑贏牠, 除非你能跑贏 "另一個人" )


爬到樹上 (沒看到維尼熊爬上樹拿蜂巢多容易啊, 熊很會爬樹的啦)


那怎麼辦呢...


公園的解說人員或是手冊裡教的是


要比牠兇, 比牠聲勢更大, 借用身旁所有可以發出聲響的東西, 用力大聲的 "嚇" 牠 ....


 


園區裡有很多這樣的小小建築物, 都算是遊客中心,  確也有不同的用意, 但都提供公園的導覽等影片及資料,  值得走進去多認識...


 


這趟旅行, 透過這對老夫妻讓我體驗了人生最珍貴的 "幸福"  他們應該有七八十歲了吧... 先是在某一個登山步道上遇見他們兩位相攜地走下來 (我正要往上走) , 當我走下山時, 卻見到兩位就坐在自己準備的椅子上, 先生看書, 太太在作拼布...  我實在忍不住,好奇 上前去跟他們聊天, 太太告訴我說, "在這裡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聽著流水聲, 很舒服啊!" 老先生也跟我說, 他們沒有到過台灣, 今年暑假他們要去歐洲, 因為孫女在那邊工作, 邀請他們過去玩....  好美的 "幸福" 啊!!! 


 


這次的旅行, 因為遇到下雪, 所以當我們開著車離開時, 車頂上還是有載著厚厚的雪... 當車慢慢離開下雪的區域, 進入較溫暖的地區時, 因為溫度的關係, 雪開始融,.


初期我們看到車的四週有水流下來, 好像是下雨一般, 後來, 一攤一攤的雪從車頂飛了出去... 掉在地上, 好妙的景像啊... 我是第一次看到ㄟ... 跟在我們後面的車如果跟太近應該會被一團雪給打到啊 ~~


 


旅遊, 就是為了遇到很多的新鮮事... 開心這次的三天三夜給了我很多的驚奇... 好開心喔!!!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