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才 po 上附近鄰居家結實累累的金棗樹


今天就看到車庫裡放了一堆剛剪下來的金棗...


上回隔壁劉爺爺拿來時, 就想能不能做個金棗醬來吃


今天, 我一人在家, 外面又下雨, 決定來試試吧...


照例, 上網搜尋最不容易出錯的簡單做法 ....  看了好多喔


終於, 看到了一個再簡單不過, 適合我的作法


材料:


金棗 : 冰糖 = 2:1


 


1.    將金棗洗淨風乾


2.      將金棗表皮戳洞


3.      將冰糖 金棗一同入鍋 (不用加水)


4.      小火慢煮至濃稠即可.


這些金棗一共 350g


所以, 秤了175g的冰糖, 先放冰糖再放金棗 (格友說會比較快)


然後開小火煮吧 (格友說先開中火再轉小火, 也沒說要怎麼判斷轉小火的時機. 我中火五分鐘就轉小火)


不用加水 ? 是的, 不用加水! 我看了很多格子確定是這樣


不用攪拌 ? 是的, 不用攪拌! 我也不太放心, 不時打開鍋蓋來看, 還偷偷拿個小湯匙攪攪看, 發現, 真的不用攪拌啦!!!


也就是說, 蓋上鍋蓋, 開小火, 找個定時器設定40分鐘 (用手機就可以啦).


然後關火, 就是這樣啦!!! 很美吧... 個個光亮透明 


更棒的是, 天然的柑桔精油充滿了整個房子, 心情超放鬆啊!!!


放涼之後, 找個玻璃密封罐裝起來... 當然要自己拿一個來嚐嚐啊 ~~


好好吃喔 ~~~~


快分一點拿給隔壁的劉爺爺


這樣, 下次還會有更多金棗啊 !!!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