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真的很簡單 ….


 


怎麼會這樣, 做年糕好像做賀寶芙….


 


今年, 我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年, 或許是因為是我的 年吧讓我也學習到特別的多.


 


看起來, 因為我人在LA妹妹家, 所以很多過年的食物並不像在台北那麼地方便 (對口味沒信心) . 所以, “發奇想 ~ 自己做看看.


 


於是, 年前一個多星期, 我就開始上網找資料, 找住在美國 (或是其他國家) 的台灣人的經驗, 真是感謝網路及部落格的文化, 真是找到好多好多的資料; 從材料的採買到製作的細節, 都有格友清楚詳細的紀錄.


 


經過篩選, 找到最適合不熟悉料理的我的最簡便做法, 依樣畫葫蘆第一個試做的發糕出爐啦…. 發得太成功啦!! 讓我頓時信心大增, 開工啦!! 從電鍋蒸, 到改到瓦斯爐上蒸, 當從透明鍋蓋看到糕慢慢長大, 開花的那一剎那間的時間, 開心啊!! 真是太開心啦!! 應該跟對中樂透差不多 ~~ 尤其是聽說, 做發糕一定要開花, 才是代表來年好運連連壓力真是很大啊!! 一鍋又一鍋的發糕, 做了有20個吧…. 好開心啊….


 


有了發糕的經驗, 讓我想再試試 年糕” .


一樣的上網找, 試做, 成功, 大做….. 紅豆年糕, 原味年糕, 芋頭年糕一一出爐啦


 


然後, 忍不住, 挑戰比較複雜的 蘿蔔糕看看家裡有些現成的材料, 決定做一個更複雜的 港式蘿蔔糕” …. 當然, 上網找到資料之後, 就直接做了直到兩天後, 切開煎了吃, 才確定味道真好!!


 


產品一個一個 po 到我的臉書上, 先是讓我在台北的家人嚇了一跳, (其實, 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呢! ) 從來對於烹飪不動手的我, 居然一出手就如此驚人, 當然我想是遺傳基因好囉!! 老爸還說, “明年的過年就靠你啦! “


 


當然, 最幸福的是我自己跟小妹一家人及在 LA 的表哥表弟囉, 他們都吃到啦!!


 


在這開心及成就感充滿的同時, 我突然意識到馬克所說的 一切真的都很簡單, 如果我做得到, 你一定也可以! “ 讓我深深地體會到這句話後面的關鍵 只要你真心地想要做到


 


很多時候, 我們被自己的 經驗或是 印象甚至是 傳說給嚇到了


小時候的經驗是 做發糕, 年糕要從磨米開始…… 最後做在大蒸籠旁等著, 不能吵, 也不能問好了沒…” 很困難.


 


以前, 口耳相傳的經驗, 往往過了一年有一年, 一代再一代, 不容易準確.


 


以前, 生材火, 大蒸籠, 一次蒸上好大一個 吃不完


 


, 當我想要做時,


1. 我蒐集資訊, 篩選, 確認  (現在, 用電鍋, 有定時器, 一個一個慢慢蒸)


2. 準備好材料  (現在, 走到家旁邊的超市就可以買到 在來米粉 糯米粉” )


3. 跟著前輩的步驟做看看 (現在, 網路上, 電視節目裡都有許多的專家把所有的比例及細節清楚地記錄下來.)


4.      有了經驗, 大量做, 越做越熟悉


5.      做到有把握, 有信心, 還可以教人做


6.      因為分享了我的成果, 分享的我的 故事” , 影響了人


7.      我教人做, 讓更多的人跟我一樣 喜悅充滿


 


這真的就跟做賀寶芙一樣啊


當我想要改變, 我遇到賀寶芙, 我使用產品


當我進一步了解, 確認, 我承諾成為經營者


參加會議, 我學習, 跟著前輩的經驗工作


一次一次, 學習, 修正, 成長 …. 教人


 


一切只在於關鍵的 我想要


 


過去, 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會做年糕….


現在, 我可是高手喔!!


 


朋友, 真的不是能不能的 能力問題


而是, 想不想要的 決心問題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