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Your Doctor Doesn't Know About Nutritional Medicine May Be Killing You
《別讓不懂營養學的醫生害了你》
 
 作者:雷‧D‧斯全德[美] Ray D. Strand


一、作者簡介:
      (一)學經歷:從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畢業,並在聖地亞哥墨西(Mercy)醫院完成了研究生學習後,我就在南達科他州西部一個小城市裡成為一名成功的家庭醫師。 期間我遇到了莉斯(Liz)並與她結了婚。是個有30 多年經驗的醫生。
       (二)地址: P.O.Box 9226 Rapid City, SD 57709
       (三)網站: www.drraystrand.com


二、作者出書的目的:【預防醫生對營養學的無知,把你引向死亡】。
       (一)多數醫生對營養學感到陌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你的醫生對營養學的無知可能 會把你引向死亡。
        (二)我用營養機能補充食品,已經讓許多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擺脫了輪椅重新行走了 起來; 我幫助許多心臟病患者免除了心臟移植的必要;一些癌症患者已經痊癒; 視網膜黃斑部病變患者的視力獲得顯著改善;肌肉纖維痛患者又重新恢復了活力。
        (三)保持健康總比失去以後再重新獲得要來得容易。預防疾病應該是任何醫生的首要工作。
        (四)從事醫療工作30 多年以後,我對慢性退化性疾病將給我和我的病人帶來的痛苦, 深感不安。這就是我寫這本書的原因;這也是我提倡預防,而不是事後治療的原因。


三、一般醫生的通病:
         (一)醫生是以疾病為導向的。醫生們總是忙於治療各種疾病。我們研究疾病,我們尋找疾病。我們接受過藥劑學訓練來治療疾病。為了治療疾病,我們了解我們所使用的藥物。
         (二)醫生對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關節炎、心臟病、中風病人的醫學變為攻擊疾病。 
         (三)醫生們只會坐等病人罹患這些疾病以後,再開始治療。
         (四)由於尊敬醫生,他們假定醫生,在與健康有關方面都是專家,包括營養學和維他命。
         (五)只有不到6%的本科醫生接受過正規的營養學培訓! 而我可以斷言幾乎沒有醫生在 醫學院內接受過關於營養學方面的培訓。對我來說這是完全真實的。
         (六)多數醫生對退化性疾病的病因並不完全了解。所以對營養補充食物保持懷疑的態度。
         (七)布魯斯-彭暮蘭(Bruce Pomeranz)醫生在1998年4 月15 日的《美國醫學會雜誌》中 說道:「我們開藥,每年都導致超過100,000 萬人死亡」。


 四、作者的轉變:
          (一)太太生病惡化,自己雖是名醫,仍束手無策,後來吃營養品,疾病反而改善痊癒,才開始研究營養學,並找患者來做臨床實驗,獲得很好的效果,終於改變他的醫療觀念。
          (二)太太的病是全身性的疼痛、無法抗拒的疲勞、可怕的過敏症、反覆的鼻竇炎和肺部 感染。莉斯的醫生最終診斷她為肌肉纖維痛。最壞的是慢性疼痛和疲勞。肌肉纖維痛是無法根治的,雖然經過我的努力服用了所有這些藥物,她的健康狀況還是逐年惡化。
          (三)雖然我在外表看來還是專業人士,但是內心卻變得越來越絕望。我拜訪了幾次肺病 專家和傳染病專家。他們向我保證他們已在診斷莉斯時盡了最大的努力。當我問及她多久才能康復時,答案是6到9個月,或者也許永遠都不能康復。
          (四)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家的一個朋友告訴莉斯,她的丈夫也曾經得過那麼嚴重的肺炎和經歷過明顯的疲乏。他使用了一些營養補充食物,使他重新獲得了力量。
          (五)莉斯和她的朋友意識到我反對維他命補充療法,所以莉斯知道她在試用它們之前要 獲得我的支持。但是,當她諮詢我的意見時,甚至我自己也驚訝於自己的回答: 「親愛的,你可以嘗試任何你想做的事情。我們這些醫生顯然對你沒有任何幫助」。
          (六)我當時對營養補充幾乎一無所知。在醫學院,在這方面沒有接受過任何有意義的指導。
          (七)我開始蒐集一切我能找到的主流醫學文獻中與氧化壓力有關的內容。僅在過去一年中,我就查看了超過1,300 項同行評審(peer-reviewed)的醫學研究,研究內容是營養補充及其對慢性退化性疾病的影響。這些研究採用的是醫生們喜歡的雙盲對照控制法。絕大多數研究結果表明,採用最佳劑量的營養補充可以對病人的健康狀況起到 明顯的幫助,而這些最佳計量都是遠遠高出RDA(每日建議用量)水平的。
           (八)通過我的研究,我認識到對這些疾病的最堅強的防禦就是我們天生的抗氧化系統和 免疫系統。它們比我能開出的任何藥方更為重要。
           (九)營養藥物可能是傳統藥物中效果最好的,因為它才是真正的預防藥物。
           (十)補充營養素並不是為了根治疾病,而是為了促進健康和活力。
           (十一)服用了高質量營養補充劑的病人健康狀況要優於那些沒有服用的人。在推薦補充 營養時,我把這種保持健康的方法稱為細胞營養(cellular nutrition)。
            (十二)莉斯就是我最好的病例。她的健康狀況仍然非常良好,現在她不再長時間的病痛和臥床,而是過著完整的夢想的生活。她有足夠的精力去享受做妻子和母親的樂趣。而且她對訓練和展示馬匹的熱愛已不再是期望,而是變成了現實。
            (十三)病人問醫生是否應該補充什麼營養。過去我習慣於給他們所有那格式化的答案: 「這都是騙人的,只要飲食得當,你就可以獲得所有必要的營養成分」。
            (十四)在我臨床工作的前23年裡,我完全不相信營養補充品。
            (十五)在過去7年裡,我對最近發布的醫療文獻進行研究重新考慮了我的觀點。我的發現是那麼的令人震驚,我改變了我的醫療實踐方針,我轉變了。
            (十六)一個轉變了的醫生,我希望你閱讀本書的每一頁。我希望你能經歷一個與我相似的歷程。讓我向你展示那些令我相信補充維他命可以保護和改善健康的醫學證明吧。
            (十七)在過去的七八年間,我採用了另外一種態度:我把藥物當作最後一招而不是第一 選擇。發現有那麼多病人可以不吃藥的時候,寧可選擇更積極地去對待他們的健康。
            (十八)沒有什麼人(尤其是醫生)知道服用高質量營養補充品對健康的好處。


 五、作者:雷‧D‧斯全德 [美] 對營養學的研究發現:

             (一)氧化壓力(自由基)是慢性退化性疾病的根源:
                        1.我發現了肯尼斯-庫珀(Kenneth Cooper)醫生寫的一本書,書名是《抗氧化的革命》 我對他在抗氧化方面的觀點很感興趣。庫珀醫生解釋了一種被稱為“氧化壓力” 的過程,他認為這就是慢性退化性疾病的根源。
                        2.我們都知道氧氣是生命的要素。但是氧氣對我們的生存也有著與生俱來的危險。這就是 “氧氣悖論”。科學研究已經證明氧氣壓力,或稱由自由基導致的細胞破壞,是超過70 種 慢性疾病的根本原因。誘發冠心病、癌症、中風、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阿滋海默症和視網膜黃斑部變性等疾病的原因,
                        3.氧化壓力(自由基)就是老化過程背後的主要原因。除此以外,我們的身體還在不斷地 承受著來自空氣、食物和水源的污染。如果我們不抵消這些過程,其結果就是細胞的 退化,並且最終誘發疾病。所以本書揭示的真理對我們的健康非常重要。
                        4.由於氧化壓力(自由基)的確可以造成細胞DNA 核變異,那麼它很可能就是癌症的 罪魁禍首。這使得通過抗氧化預防癌症的可能性大大提高。
                        5.由於氧化壓力還能導致關節炎、多發性硬化症、紅斑狼瘡、視網膜黃斑變性、糖尿病、 帕金森氏綜合症、克羅恩氏病等多種疾病,營養補充同樣也可治療和控制這些疾病。
                        6.我開始懷疑,氧化壓力是否有可能也是導致肌肉纖維痛的直接原因呢? 這是不是 我的妻子和我其他幾位病人在服用了高品質的抗氧化劑之後慢慢好轉的原因呢?
                        7.著名的免疫學家和微生物學家邁崙華斯博士(Myron Wentz)在他的一次講座中描述到 我們實際上是“活的太短;死的太長”。華斯博士還幫助我了解到氧化壓力對我們健康 危害的嚴重性和細胞營養的重要性。

               (二)廿一世紀的主要疾病:
                          1.步入21 世紀之後,我們發現人們主要承受著慢性退化性疾病的困擾,並且往往死於 這些疾病。它們包括冠心病、癌症、中風、糖尿病、關節炎、視網膜黃斑變性、白內障、 阿滋海默症、帕金森綜合症、多發性硬化症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等。
                         2.我們的國家空前地受著帕金森氏綜合症;視網膜黃斑變性、癌症、中風和心臟病的威脅, 超過6,000 萬的美國人都患有某種形式的心血管疾病(與心臟和血管有關的疾病); 超過1,360 萬人患有冠心病。雖然在過去的25 年內,心血管疾病的死亡數字已經有所 下降, 但是在美國它仍然是導致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有150 萬人次心臟病發作,其中 大約一半,或者說超過70 萬次導致了死亡。可惜的是,這些死亡有大約一半是發生在 心臟病發作後的一個小時之內,病人根本來不及被送往醫院。超過30%的心臟病案例的 首要表現就是突然死亡。這使得我們沒有什麼時間來改變生活方式。
                         3.雖然我們已在癌症研究和治療方面花費了巨額資金,但是在美國, 癌症還是排名第二 的死亡原因。1995 年,癌症的死亡數字是53,700 人。

              (三)我們醫生必須承認「醫藥對慢性退化性疾病是無效的」:
                          1.如果我們醫生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我們就必須承認自己為許多這些病人提供的治療 方案是沒有多少用的。現在的醫生和病人都同樣必須長期和密切地關注他們的預防保健。
                          2.當今絕大多數病人都認為得一兩種慢性退化性疾病是在所難免的。他們把現代藥物看成 救星,認為就醫就能治愈。可悲的是在他們得病以後,才發現我們的治療是多麼的無效。

               (四)預防保健的「高品質營養補充品」對很多慢性病都很有幫助:
                           1.預防藥物應該包括三個步驟:健康飲食、堅持正確鍛煉和服用高品質的營養補充品。
                           2.根據我在過去7 年中研究了醫學文獻。營養補充對身體健康的幫助:◎增強免疫系統。 ◎增強抗氧化系統。◎降低得冠心病、中風、癌症、關節炎、黃斑變性、白內障、 阿滋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哮喘、阻塞性肺病等的可能性。
                           3.抗氧化物質后防支援:營養支援 B 族輔助因子(B1、B2、B6、B12 和葉酸等)和 抗氧化礦物質。【抗氧化物質越多越好】。
                           4.抗氧化物質也需要相應數量的其他營養來完成在前線抵禦自由基的職責。它們需要充足 的抗氧化礦物質,例如銅、鋅、錳和硒等,來協助進行化學反應,如果這些礦物質 不充足,氧化壓力仍會發生。
                            5.服用營養藥物,和礦物質,已經成為增加身體天然的防禦和免疫系統的唯一手段。
                            6.戴爾茲博士得出一個結論,體內抗氧化物質越高的病人,罹患冠心病的概率越小。
                            7.動脈可以持續變窄直到完全堵塞(關閉)。複方營養補充品可以幫忙清血。
                            8.維他命E 是阻斷動脈硬化過程中最重要的抗氧化物質。
                            9.協同作用正是抗氧化物質協同工作,產生效用的方式。
                          10.只要每天食用5 到7 客的水果和蔬菜,我們就能把患上幾乎所有種類癌症的可能性 減少一半。醫學研究表明;在飲食中補充抗氧化物質對化學防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五)綜合多種抗氧化物質及其輔助營養,被證實可以防治癌症:
                             1.醫學研究已經開始支持補充綜合抗氧化物質及其輔助營養的主張。這種綜合療法可以 有效地增強化療和放射療法的作用, 同時保護正常細胞不受毒副作用的損害。
                             2.化療過程中,單純補充一種營養物質會起到負面作用。但是在同時採用高劑量多種 抗氧化物質時,療效卻得到了提高。因為抗氧化物質能夠幫助消滅癌細胞。
                             3.臨床實驗結果顯示,癌細胞對抗氧化物質的吸收方式與正常細胞不同。正常情況下, 健康的細胞只會適量吸收它們所需要的抗氧化物質和輔助營養。
                             4.癌細胞會持續不斷地吸收抗氧化物質和輔助營養。這種超量吸收抗氧化物質的行為 實際上會導致癌細胞更快死亡。抗氧化物質不僅能夠幫助消滅癌變細胞,而且可以 保護健康細胞少受放射療法和化學療法的傷害。
                             5.當病人服用高劑量抗氧化物質時,正常細胞的防禦系統會得到改善, 因為這些細胞 可以正常地使用這些抗氧化物質。化療和放射療法能夠最大程度地發揮作用,而同時 它們對健康細胞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和傷害會明顯減少。
                              6.維他命E 可以預防各種化療藥物對肺、肝、腎、心臟和皮膚造成的傷害。所有這些 抗氧化物質都已被證明能保護正常細胞的DNA 不受這些癌症療法的破壞。
                              7.我們許多理由認為天然的抗氧化物質和他們的輔助營養是最理想的化學預防藥物。 它們能夠:◎限制甚至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DNA 核造成破壞。◎能為身體已經形成的 破壞提供正確的營養。 ◎安全而且可以終身服用。(藥物沒有這個優點)。 ◎能預防癌症的進一步惡化。 ◎能保護身體不受化學療法和放射療法帶來的傷害。 ◎能增強化學療法和放射療法的療效。◎已被證明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導致腫瘤收縮。
                              8.最佳用量綜合使用抗氧化物質,癌症的預防和治療就可能會得到革命性的突破。


 賴秋池摘錄整理 98/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