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閃閃~南瓜艿雪, 熱量 : 105大卡


 
  製做過程


1. 將南瓜外皮用力洗乾淨, 切適用塊狀, 蒸熟, 放冷待用.


2. 350cc水 (冰水或常溫, 或微溫均可) 倒入果汁機 (或是生機料理機) , 加入 賀寶芙香草營養蛋白混合飲品粉, 再加入適量的南瓜, 開機攪打25~30秒即可食用.


南   瓜


【南瓜小百科】
名稱:南瓜
別稱:金瓜、番瓜
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原產地:北美及南美祕魯
產期:一年四季皆有,但食用瓜大多產於夏季。
品種:種類繁多,可分五大類:中國南瓜、西洋南瓜、美國南瓜、黑子南瓜、墨西哥南瓜。


南瓜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因產地叫法各異,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臺灣話稱為金瓜,原產于北美洲


南瓜在中國各地都有栽種,日本則以北海道為大宗。嫩果味甘適口,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飼料或雜糧,所以有很多地方又稱為飯瓜。在西方南瓜常用來做成南瓜,即南瓜甜餅。


南瓜瓜子可以做零食。子俗稱「白瓜子」,對於預防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有異想不到的效果,乾品的南瓜子當零食,味道芬芳,剝食如吃瓜子。


[編輯] 藥用價值


據《本草綱目》註,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保胎。




[編輯] 瓜肉


果肉是黃色,可食用,含維他命澱粉質胡蘿蔔素,味美 [1]



[編輯] 營養成分每 (100克 )


含蛋白質0.6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纖維1. 1克,灰分0.6克,鈣10毫克,磷32毫克,鐵0.5毫克,胡蘿蔔素0.57毫克,核黃素0.04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壞血酸5毫克。此外,還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門冬素、葫蘆巴鹼、腺瞟吟、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膠等。


 


南瓜富含澱粉質,瓜肉的口感與馬鈴薯、地瓜等十分相似,其營養價值相較於地瓜、馬鈴薯也毫不遜色。主要營養成分含有維生素A、B群以及鈣、鉀、鉻等,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不僅可以幫助預防感冒、改善皮膚粗糙,也可幫助預防夜盲症;膳食纖維則能夠幫助腸胃蠕動,預防便祕;此外,近年來更有營養學家研究發現,南瓜中的鉻有助胰島素正常分泌,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