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鼠年的春節假期, 放假前, 我就計畫要做些不一樣的事 ~ 學習

原本打算下嘉義去看法國藝術節, 因為交通上得困難放棄ㄌ...

所以就讀書吧

大年初一, 看了去年十一月的院線片 ~ 快樂腳, 動畫卡通一直我的最愛,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的動畫片,  反而讓我少去看

不過, 今天看的快樂腳, 讓我好感動.... 



故事是發生在南極大地上, 主角 "波波"  是一隻與眾不同的國王企鵝 (不像其他的企鵝一樣會唱歌, 卻非常會跳踢躂舞)被他的族人視為怪物而疏離他, 甚至將魚群的減少怪罪於他.

而, 波波並沒有因為他的與眾不同而放棄自己, 他用勇氣接受自己的不同, 更冒險去找尋魚群消失的原因 ~ 人類的濫補魚類.

當他被人類捕獲而送到動物園時, 他不斷地向人類發出求救的訊號, 最後, 以他的專長 "踢躂舞" 引起人們的好奇, 進而研究, 最後, 他帶著人類來到他的故鄉, 而讓人類發現這群企鵝的需要, 而開始禁止爛補.  而讓所有的企鵝們得到了他們的食物, 順利地解救了企鵝的生存問題.

這部非常快樂的電影, 讓我非常感動, 聯想到的是, 波波就像是接觸到賀寶芙的人, 身旁的大多數人都認為我們是異類, 思想怪異, 行為與眾不同, 無法認同.

了解賀寶芙精神與身繫馬克使命~將營養帶到全世界 的我們, 就像波波. 相信可以找到魚群減少的原因, 勇敢地行動, 最終解救了所有的企鵝.

要有像波波一樣的勇氣, 接受自己, 相信自己, 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