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往溫哥華之前, 從背包棧上一位網友就熱情地邀約我一起玩... 真是太好了!!


 


這天, 一共連我五人, 分別來自台灣, 日本及韓國. 我們就約在地鐵跟交通船 (sea bus) 交接的 Waterfront 大廳碰面 ... 哈網友見面喔!!


 


然後就去排隊等上船啦!!


因為是交通船, 約30分鐘一班 (單程約15分鐘) , 等的地方不大, 等的人很多...
 看著船艙擠得滿滿是人, 不知是不是跟週末早上有關呢!!  這一路上就從這岸看到對岸, 挺不錯的!!


 


喔!! 到囉, 已經可以清楚看到北溫的港口囉... 進港前還有這一尊貓頭鷹像駐守著喔~~~
 一下船就看到這歡迎來到北溫哥華的字版, 證明我沒上錯船囉~~~ 走出閘門, 前方就是公車站, 右手邊則是 marketplace ... 趁著等車的空檔, 來去逛逛囉


 


哈!! 我們來太早了, 市場還沒開, 也好... 不然一逛可能就得等下一班車囉!


 


這外面也弄得很好, 有一個旋轉樓梯可以到上面去遠眺溫哥華.
 早上來時市場沒開, 相對也沒什麼人. 我們下午再過來時, 就發現好多人好熱鬧ㄟ, 如果沒有特別安排, 就在這裡吃吃喝喝坐坐曬太陽也很好呢!  市場裡更是熱鬧,  好多吃的啊~~~ 開心!


 


這次安排到北溫, 主要目的地是這 "嘉碧蘭奴吊橋" 之 "山岩步道"  因為溫哥華的朋友說它才剛開兩個星期... 哈我算來得早的窩!!!


 


才排隊要買票, 就可以看到這 Cliffwalk 的大大紅布條, 原來老美也是跟我們一樣有紅布條喔!!  


進入排隊之前, 有一位親切的女孩在分送園內活動的介紹, 也幫著旅客指點迷津啦!!! 


到這裡, 跟很多加拿大的公園一樣, 會看到很多原住民的圖騰大木雕...
 看完這園區的由來故事之後, 順著路標的指示, 我們小小迷糊了一下, 終於找到了我們今天的主角 


 


Cliffwalk ~~ 就是延著山壁, 在半空中拉出一條步道, 走在上面, 就好像是會輕功般走在山間樹梢. 怕高的朋友可能會很難接受吧!!  這段步道完全是靠山壁上的鋼纜固定, 建造應該很不容易喔!!!  步道有木板的, 有玻璃的... 不同的體驗喔!!
這一段是突出其它步道的一個區域... 走出去拍這張照片還真有點緊張呢~~



 


該回來走這著名的大吊橋囉!! 這橋有多大? 多長? 多高?... 我都記在這了,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請自己看囉!走在這半空中, 峽谷的風一吹, 還真有點涼喔!!


 


這一次到訪溫哥華, 剛好遇到溫哥華的重要運動 Hokey 冰上曲棍球 美州冠軍賽 (他們好像是四年前曾經拿過冠軍吧) 一整個城市都很瘋狂, 連這吊橋也都要跟著喊加油 "GO CANUCKS GO"


 


走過吊橋到了另一端, 還有好幾個不同的吊橋在等著我們去體驗啊!! 真有趣...


 



TREE TOP ~ 樹頂的


樹間的 ...


 


貓頭鷹? 不, 是鴞, 看這眼神, 很銳利吧!! 牠的聽覺超好, 不要說牠的壞話喔!! 這是香蕉蛞蝓(鼻涕蟲) . 我們沒有遇到香蕉品種的, 只有看到巧克力色的啦!!


 


逛完了嘉碧蘭奴, 時間還早, 我們決定再往北邊的 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ge 林恩峽谷吊橋.回到公車總站, 再搭另一班公車. 下車後正看著路邊的標示討論著該怎麼走, 還要看看回程公車時間表...突然一個親切的聲音問我們, 是不是要去 lynn Canyon ? 往這邊, 跟我走!! 哈哈, 太棒啦~~~


 


我們真是好運氣, 遇到一位熱心的加拿大人 ~ Suzan, 她從小在這長大, 這峽谷就像是她家的後院, 她常常利用晚餐前來這邊運動...


 


邊走邊聊, 聊著聊著, 她決定要成為我們的嚮導, 帶我們去認識她的秘密花園, 探訪咸少人跡的秘密基地~~~ 真的是賺到啦!! 這裡真的好美喔... 沒有過度地開發, 一切都還很自然, Suzan不只是帶路, 還延路交我們很多英文單字 幕原來她是大學英文系的老師啦) 並且介紹這裡的樹種林相, 還講了很多的故事, 就一整個是專業導遊一般啊!!


 


真是還好遇到她, 否則我們走馬看花, 匆匆一逛, 一定無法感受這裡的美~~~   THANK YOU !! Suzan ...


 


這是跟我一起在北溫玩的網友們...


 


後記 :


     1. 嘉碧蘭奴吊橋門票 CAD34 還真不便宜, 在等船的地方有很多的宣傳品, 裡面會有一元的折價券喔, 要好好利用 (我拿了, 可是忘了用它 )


      2. 離開嘉碧蘭奴的門口, 還有工作人員在發 "畢業證書" 喔, 她還會問 "你有沒有走過吊橋啊?"


      3. 林恩峽谷吊橋是免費的, 對觀光的遊客來說不是很著名的景點, 應該大都是當地人才會去的秘境, 但我覺得是非常值得一去喔!!!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