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來到我如雷貫耳, 響噹噹的 "優聖美地" Yosemite. 也是我這次美洲旅遊計畫中的一個重要景點.


開心的是... 我不是跟團來走馬看花, 而是真的到這邊慢慢玩... 雖然只有少少的三天, 重點也都看到了!!

光聽這譯名 "優聖美地" 網路上說很多人說成 "優美聖地" , 來之前, 我看了很多的網友分享, 也看了各種介紹, 滿心期待在這最適合的季節到此一遊... 我覺得還真的是個 非常優美的聖地啊!!


來到這裡, 重頭戲是看 "瀑布" ...


因為這裡最高有海拔7000呎 (約21000公尺) 山上積雪很厚, 最低的山谷 ~ 優聖美地谷是 4000呎; 所以初夏開始融雪時, 就會有豐沛的水量,  配合山勢的高低差, 形成壯觀的 "瀑布" . 但是如果雪融完了... 就沒有水了... 就沒有瀑布可看啦.


 


這是南邊的 "Bridalveil Fall" 新娘婚紗瀑布... 620呎高. 我們延著小路接近瀑布時, 感受到的像是台灣的颱風天在外面風吹雨打般啊... 真是過癮. 因為沒準備雨衣, 只好趕緊離開囉...


由於瀑布水量很大, 下游的小溪水流量也很快啊... 水聲真可說是轟轟做響, 真不誇張.


 


這是全世界第五高, 北美洲最高的 "Yosemite Falls"  優聖美地瀑布... 分上中下三段共 2425呎高.


在整個優聖美地山谷區幾乎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她的樣子... 當然囉, 我們也是要去親近一下, 住在都市的弱雞族, 當然只選擇走到 "下層" 瀑布區 ... 就被這 "暴風雨" 般的水勢給嚇 "濕" 啦! 建議, 想去親近的朋友要做好 "防水" 準備喔!!


 


說到瀑布, 因為融雪, 因為高低差, 在這園區到處可見, 大大小小的瀑布... 


 


這樣光禿禿的石頭山也是主要風景啊!! 每一個石頭山都有 "印弟安" 的故事 及 名字 ... 


 


看石頭山真的沒什麼感覺... 但是, 看到山壁上的攀登的人們... 聽說一趟要5~7天啊!! 這這這 ... 吃喝拉撒


...


 


這是園裡的林木... 大部分都是高高瘦瘦的林相.


 


這些水... 都是暫時性的, 都因為雪融而產生, 由於公園面積廣大,  水流形成各式不同的樣貌, 真的好美...


 


尤其是在這幾乎無風的日子, 陽光, 山, 樹與水面的倒影, 更是讓人感動... 這個景色跟 "落磯山脈" 也很像啊!!


 


某一個山上的有趣景氣... 各種石塊的堆疊, 不知道是誰開始的, 顯然有很多人跟進... 真的有趣 聽說韓國人特別喜歡做這個事, 不知道這裡跟韓國人有沒有關係呢 ??


 


補記 :  Mariposa Grove  紅木森林區  這裡一大片的紅木區, 有很多很多都有上千年的樹齡了. 也是優聖美地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在南邊的入口處.


這邊顯然地勢較高, 因為四週還有很多的積雪沒有退. 這邊也有4~5條的參觀步道, 六月初之後會有導覽車.


 


 





想認識更多優聖美地的風光,   請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yosemitepark.com/plan-your-visit.aspx


或是美國國家公園網站 http://www.nps.gov/yose/index.htm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