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啊... 趁著我還印象深刻的時候, 快快寫下來吧 ~ 蕃茄紅燒牛腩




這是我第一次做, 陳媽媽當然有越洋指示一番, 但當我要開始處理時分, 是台灣的半夜啊, 我也只能自救上網找資料囉....


材料 :


牛腩 3LB (2斤多)


紅透的蕃茄一大個



瘦瘦的紅蘿蔔兩條 (美國都只有瘦瘦的紅蘿蔔) 切塊


大型洋蔥一顆, 切大塊


青蔥兩支


薑片


八角 4個


花椒粒少許



 

調味料 :


豆瓣醬 3湯匙 (我不吃辣, 也考慮到家裡的小孩所以放的是不辣的, 愛吃辣的捧油, 就請自己選用 "辣豆瓣醬" 再加兩枝辣椒吧 )


醬油 3湯匙


米酒 : 1湯匙


冰糖 : 2湯匙


蕃茄醬 量不詳


以下的做法, 是我參考許許多多網站, 部落客的做法, 加上自己的想像做的... 超級成功啦! 所以一定要給它分享一下 ~~


步驟


A. 處理肉


    1. 拿一個大鍋 (可以放進所有牛腩的大小) 加入水, 一支青蔥 (切四段) 3片薑 及 一湯匙米酒, 煮滾.


    2. 買回來的牛腩用水沖洗之後放入滾水中川燙至表面呈白色後撈出放涼, 切塊 (大約4cm長寬, 網友們有交待, 牛肉會縮, 要切大塊一點. 再說也是自己吃, 大塊一點也好啊!! 少切幾刀囉 ...)


    3. 把番茄沒有蒂的一邊用刀劃 "十" 字, 入水煮至蕃茄皮有想要脫去外衣時取出. 去皮, 切對半.


    4. 把剛剛川燙的牛肉湯濾掉蔥薑及肉渣後倒入快鍋中等著...


B. 爆香


    1. 熱鍋, 加入油, 加入洋蔥中火慢炒至洋蔥香味四溢, 洋蔥成為淺褐色, 洋蔥也都變軟時.


    2. 加入豆瓣醬, 醬油, 冰糖炒香. 真的會有醬香味出來喔...


C. 正式煮囉


    1.  把切好的牛肉倒入快鍋的肉湯中


    2. 把爆香過的醬料倒入快鍋中


    3. 蕃茄, 洋蔥, 青蔥, 紅蘿蔔, 八角, 花椒... 全都倒進快鍋裡


    4. 最後是蕃茄醬, 我是把家裡之前煮蕃茄義大利肉醬剩下來的蕃茄醬罐頭都倒進去了 ...


       ps.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 放鳳梨會讓肉比較容易爛, 所以我也開了罐鳳梨罐頭, 放了10幾小塊的鳳梨進去啦!!!


    5. 加水蓋滿所有材料, 蓋上鍋蓋, 按著快鍋烹調的指示, 煮20分鐘...


 


開鍋, ...  自己嚐了嚐味道,  不錯喔~~~


今天的客人之一 "表弟" 非常愛吃紅燒牛肉, 對於這味道直說好, 聽說一整晚吃了不少呢!!


 


YA !! 大成功啦!!


 


親愛的朋友, 一切都很簡單, 按部就班, 一定會成功的啦!!!


 


我旅遊我生活, 同時我工作 ...


你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請先從這裡 http://presunny.blogspot.com/   了解 


或是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