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 經營俱樂部最令我興奮的是 "遇見很多不平凡的人"


並不見得是他的身世背景, 或是她是名媛貴婦


而是不同領域, 不同經驗, 是傳統工作與生活中不容易遇到的人


第一位 ~ 劉伯伯


在愛國剛剛開始的第二天 (免費試用期間)


進來一位有異味的老伯伯, 就像在路上看到的遊民一般


當他走進來時, 我也曾經猶豫, 是不是該讓他坐下, 要不要跟他介紹....


但是, 當下我閃過的是 "馬克格言" ~ 我對待所有的人是以他們應得到的尊重


所以, 我不再留意他的 "不同" , 決定視他為一般的客人, 與他分享三杯水,


不過, 我沒有做任何收費上的說明,  只是真誠地邀請他慢慢享用....


他坐了很久, 獨自一人仔細地看著桌牌, 然後離開


接著兩天, 他也都按時來報到, 我曾有個小小的心底聲音說 : 即使未來他天天來, 我還是會讓他吃免費, 因為他能接受, 而我也相信, 賀寶芙可以改變他的未來


在試用的第三天, 他喝完第三杯後, 突然叫我過去, 然後掏出1000元鈔票一張, 說 : 我買十天!


哇! 真的讓我們嚇了一跳......


然後, 他成了我們的鎮店之寶, 每天來, 如果他沒出現, 我們還到處找他ㄋ


在認識的過程中, 慢慢地, 他告訴我們他的過去.... 震撼啊! 他過去可是出手百萬美金的生意人....


早在他的年輕歲月就幾乎環遊世界


第二位 ~ 某前院長


在永康棧開幕初期, 我發傳單時, 一位長者很眼熟, 親切地拿了我的傳單...


當我發了一圈走回店裡時, 看到他正在用我們的三杯水, 讓我嚇了一跳


一直想要找機會確認他的身份, 卻又擔心打擾他的隱私,


還好, 最後他自己問我們有沒有認出他是誰? 才讓我找到機會....


真的太有趣了! 當然, 他也是我們三十天的會員囉


常常, 他來的時候, 給我們很多的人生不同的想法, 在他身上我學到最多的是 "盡力" 然後 "放下"


偶爾, 當他在俱樂部裡時, 有人經過看到他還會特意進來打招呼, 可見他被人尊重的程度...


今天


每天早上都路過的一位老外, 終於被我每天早上的問候請了進來...


他的國語非常流利, 連中文都看得懂ㄟ... 太猛ㄌ


他來到台灣三十年ㄌ, 是位環保人士 (不只是環保人士, 更是位有理想的了不起的專業律師呢!)


很興奮地聽他的分享, 當他看到我在他的奶昔杯裡放進 '吸管' 時, 他告訴我,  這樣很不環保  


建議我以後要問過客人 "需要吸管嗎?" 這樣就可以更環保ㄌ


他還說到 "我很擔心, 台灣過去非常好, 很有自己的特色, 文化; 可是, 現在都是日本, 美國, 中國....取代ㄌ! 這樣很可惜的 ...."


 哇! 怎麼會是一位藍眼睛, 白皮膚的外國人 (他現在可是領有台灣身分證的到地台灣人喔), 在告訴我, 他替台灣擔心, 我們將失去自己....


這就是所謂 "旁觀者清" 嗎?


我要仔細想想ㄌ... 我們自己應該也還可以, 不, 我們一定可以再做些什麼... 讓我們來改變現狀


俱樂部是一個很重要的點, 可以有很多的功能, 可以發揮很多的力量, 可以做更多


可以真正地改變人類的生活 CHANGING PEOPLE'S LIFE 


讓我們一起來想一想... 我們還可以為我們自己多做一些什麼


參考網站 : www.wildatheart.org.tw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